輪動旅行,從城市到鄉村,帶你去想去的地方吧 作者:輪椅領隊導遊 黃欣儀 (肢體障礙者) 2014.12.29
最新書目圖示New Book輪動旅行,從城市到鄉村,帶你去想去的地方吧

誰說輪椅族只能在辦公室裡工作 國內首位取得華語領隊與導遊執照的輪椅導遊 我讓你知道,原來也可以怎麼玩

她的夢想很簡單,是讓所有的人都能享受「到處玩」的樂趣。
2012年,她成為國內第一位取得華語領隊與導遊執照的身心障礙者,陸續帶了近200位行動不便者上山下海去旅遊。
有一年,她還帶團去福隆海水浴場,坐上全台只有三輛的沙灘車。
她說,看到十幾年從未碰過海水的行動不便者踏著浪花,那開心的笑容,就知道值得了。

從被人稱羨的美麗佳人,變成手腳不聽使喚、包尿布、需要別人看護時,一度萌生自殺念頭,信仰和家人給她力量重新站起來,自己就是喜歡外出旅遊,她以八年時間尋找國內無障礙旅遊景點,2012年她更一舉成為國內身障者中,取得華語領隊與導遊執照的第一人,為何她積極推動無障礙旅遊,背後有她堅持的理念與價值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