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手代腳也要去冒險 (高雄,僅開放團體借閱) 作者:王燕琨(小兒麻痺) 2014.12.27
最新書目圖示New Book以手代腳也要去冒險 (高雄,僅開放團體借閱)

就是愛冒險,只憑一雙手也要上山下海去 用不一樣的姿勢,看見不同的風景

「為什麼殘障不能攀岩?為什麼殘障不能潛水?」

即使雙腳行動不便,經常朋友去野外露營、潛水、騎車環島、國內外自助旅行…等,就憑著一雙拐杖、一雙輪椅,一顆熱愛大自然的心,個性活潑開朗,也結交不少好朋友。王燕琨於1995 年取得潛水證照想下海潛水,當年想學潛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,因為教練不懂該如何教,得要自己苦練,找出適合自己的方式,評估氣瓶重量、鉛塊配重,終於考上2張潛水證照。

海灘是個辛苦的考驗,在墾丁用「爬」過礫石滿布的海岸,潛到海中與魚兒相見,迷上這繽紛的海底世界,海洋中享受自由,在下水的一剎那,雖然氣瓶和腿的重量把身體往下沉,但划著雙手,帶身體前進,所有的累贅與不便,在海裡暫時消失了,耳邊只有海浪與呼吸的聲音。

「這感覺很好,用不同的角度看事物」無論上山下海,以手代腳的看人世間各種事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