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蛋蛋」的幸福‧希望牧場~輪椅養雞王 (新竹, 僅開放團體借閱) 作者:陳全鴻 (脊髓損傷) 2015.01.15
最新書目圖示New Book「蛋蛋」的幸福‧希望牧場~輪椅養雞王 (新竹, 僅開放團體借閱)

一個重度癱瘓的人,能經營一座養雞場嗎? 打造無障礙畜牧農場,找回希望與人生價值。

當年自行創業養雞都得忍受旁人的訕笑,因為沒有人相信一個重度癱瘓的人能夠經營一座養雞場,但我想要改變這個偏見。 

我不相信命運只有逆來順受,一家四口花了十個寒暑一起蓋雞舍,從1000多隻雞開始養,養雞場的工作繁忙而瑣碎,要到處巡視、打掃雞舍、餵養雞、撿雞蛋、雞蛋稱重裝箱、雞蛋銷售配送,坐輪椅要如何完成這些工作,天天都有新的挑戰,我從一個連雞瘟都不懂的菜鳥,學習觀察雞隻有沒有生病,思考到該怎麼把雞賣出去,面臨各種技術問題,也在六位交通大學學生的協助下,完成養雞場污水處理槽、遮雨棚、網站設計,這段經驗更讓他們永生難忘。

如今多達2萬隻雞,養雞比養小孩辛苦,不是沒有損失過,也經歷過雞瘟,幾乎血本無歸,也曾艱難地推著輪椅在農場走動,從一個門外漢到今日知名的輪椅雞王,我與小孩一起開車外送5000個無毒雞蛋,自己養育的百餘隻鸚鵡,曾遭人摸黑竊走,跟所有的畜牧工作者一樣會面臨困境,但也想辦法克服與解決。我想打造一座尊嚴且充滿希望的牧場,有生禽畜牧、蔬果養育栽培,包括蛋雞養殖、水耕蔬菜、有機香菇、花草樹木等種植,他堅定的說:「沒有不可能,問題只在你的心態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