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關兒子 老爸成就 (彰化,僅開放團體機關借閱) 作者:楊憲忠 (唐氏症 家屬) 2015.01.15
最新書目圖示New Book公關兒子 老爸成就 (彰化,僅開放團體機關借閱)

楊爸爸驕傲豎起大拇指說「他是我們的公關主任」, 如果沒有熱愛社交的兒子,他就沒有現在的成就。

有一位具備公關特質的唐氏症兒子,成就了爸爸今日的事業,提起「阿偉」語氣中充滿驕傲說「是他帶著我們成長!」。

我慶幸自己沒有浪費時間怨天尤人,早期踏入社福領域時,自己和太太個性害羞,多半不知如何與人互動,反倒被個性陽光的阿偉帶進人群中。阿偉當時年紀還小,也只會說簡短單字,但因為他不怕人群,主動上前去跟人打招呼握手,反而成為我和太太的最佳公關,長年累月經營人際關係下來,阿偉人緣好得令人出乎意料之外,當時我還在銀行工作,阿偉還會主動邀民眾到銀行來存錢,許多老客戶一進門總先找他聊天。 


我不覺得阿偉跟別人有何不同,只是多了張身心障礙證明而已,我們向來把他當一般孩子教養,不會將他藏在家裡,會帶他去旅遊,參加親友喜慶宴會,阿偉從小就有機會「站台」在眾人前演說,他從不怯場,造就今日阿偉自信滿滿。現在阿偉雖然語彙詞句不多,卻仍是台上超級助選員,他會跟大家說「這是我的好朋友,他是好人!」用最簡單的字,講出最真心的話,總贏得最多掌聲,阿偉最重要的人格特質是那份「真」,而且他不自卑。也許他真的是福星,每次他去站台的人都會當選,許多候選人也很喜歡邀他參與活動。 


我們當年就是捨得「放手」、懂得「放心」,阿偉才能獨立自主生活,現在更懂得照顧阿嬤;有一份工作,能為自己負責,也得到他人尊重,從生活中嘗試新事物,也在生活中體驗冒險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