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破玻璃天窗的女強人 作者:李妙紅 (小兒麻痺) 2015.01.15
最新書目圖示New Book打破玻璃天窗的女強人

一位小兒麻痺症者也是一位事業有成的女強人, 如何在這兩個角色間取得平衡,面臨甚麼考驗。

高中到大學,打破僵局,才讓父母妥協,有機會唸書直到大學畢業,其實我也很害怕,但下定決心唸大學的理由“不甘於只是刻印或刻鑰匙或修鐘錶或眼鏡行或裁縫”,父母會這麼想,或許是當時就業環境就是如此,沒有定額僱用、沒有無障礙交通運輸工具,但看到自己的同學都可以,為什麼我不行? 我想嚐試。 

從來沒想過要開公司當老闆,原本只想有一份穩定的工作及薪水,剛踏入社會前三次工作歷程有些波折,自尊及好勝心告訴自己,我有能力讓自己從無到有,就買張桌子及一台電腦,在家裡開始做起貿易,到第三年公司營業額破千萬,有了積蓄,買下現在這間辦公室,回想起來這些波折,是造就今日必要的過程,幸運的是我從事貿易工作,發現國外客戶看到我是身心障礙者,不僅不會否定及排斥障礙者做生意,更願意將訂單給交給我。 

當年兩次職場經驗讓我更清楚自己的能力專長,得以今日的成就,我喜歡現在掌握自己生命的感覺,人生不再是被安排,能夠自己選擇與安排變成一種成就感,我現在的人生目標不再是賺錢工作,我開始接觸或投入各種有意義的活動,吃當年吃不到的,玩當年玩不到的。曾經有兩段愛情,一段在涉世未深的階段,另一段在事業成就的階段,但最後沒有走上婚姻路,現在的我生活過得很好,享受掌握生命的每一刻,精彩過下半輩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