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看不見,笑容背後是挫折 (彰化, 僅開放團體借閱) 作者:張雅如 (脊髓損傷) 2015.01.16
最新書目圖示New Book你看不見,笑容背後是挫折 (彰化, 僅開放團體借閱)

被遺棄、被否定,其實我並不勇敢,是硬著頭皮撐下去 以前想著是便利別人的人生,現在過著便利自己的人生

那些年發生不少家庭爭執,我告訴自己必須找到穩定工作,即使身體癱瘓只剩下頭可以動,決定過著便利自己的人生,就當作是晚了13年才到的叛逆期,也要表達自己意見及想法,做很多挑戰及開心的事,期望把自己變成擁有很多機會的人。

 

癱瘓後的第一份工作,一開始會質疑自己能力,卻又告訴自己要接受挑戰,那年有很大學習成長。後來自告奮勇去爭取第二份工作,卻感受到職場的現實與殘酷,我的差異不但沒被理解,工作能力還一再被否定,領2.4K薪資被認為太高,在台北難找間無障礙空間好且又付得起的房子,經濟壓力大,身體又不好,工作不順利,又爆發感情問題,一日之內遠離台北傷心地。

目前在某社企資訊公司工作,主管知道我的處境,跟我討論較適合我的工作形式,除了現在工作之外,我還有廣播工作及活動演講,收入剛剛好支付看護費及生活開銷,剩沒多少錢可存,我心裡依然想「要把自己變成擁有很多機會的人」,希望自己未來有能力照顧我的父母。
 

這趟人生之旅,我體驗到,人在困窘的日子裡活著,會充滿不安全感,不安全感讓我們產生焦慮,生活會失去方向,唯有在安穩的生活下,才能找到自己的人生目標,證明自己存在價值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