希望用你的心看我的奇幻世界 作者:王明輝 (精神障礙者) 2015.12.24
最新書目圖示New Book希望用你的心看我的奇幻世界

現在我唯一確定的事,是我很努力過生活; 世界上沒有人願意,成為他人眼中的異類; 我不是個生命鬥士,只是不想放棄的機會。

我也曾無法接受,也曾拒絕用藥,對我母親的來說有很大壓力,她無法照顧高壯的我,尤其是發病的時候,第二次住院治療,經醫生確診卻是精神分裂症(現更名為思覺失調症),憂鬱及強迫只是其中症狀,住院期間穩定用藥,病情也逐漸好轉,我回到台中老家,又因受不了母親四處尋傳統偏方,我獨自北上生活,流浪近1個月,我又被家人送進日間療養院,漫長九年歲月裡,我學會適應,也懂得如何跟疾病相處,從脫節的世界裡慢慢回到現實世界。

沒有人能夠關照我一輩子,家人空出一間房讓我一個人居住,多少會碰到社區居民的排擠或異樣眼光,尤其藥品副作用影響,我有時確實面無表情,反而讓居民對我有些畏懼。

對一個背負的精神疾病的人來說,不只克服疾病帶來的痛苦那麼簡單,我開始獨立生活,想要為自己的人生負責任,我非常努力地去適應與融入社會。就業服務站媒合的工作都是低薪且沒發展的工作,只好邊做邊找,多年之後,我終於有份穩定的工作,是自己登門求職,雇主知道我的疾病狀況,相信我認真工作也能得到老闆與同事的信任。

生病是無奈,但我很努力地和疾病相處,副作用或許讓我還無法過正常生活,但希望大家在了解後,能給我們更多包容與關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