給自己一場華麗的冒險吧! 作者:黃詩云 (肢體障礙) 2015.12.24
最新書目圖示New Book給自己一場華麗的冒險吧!

在每天幫別人訂機票的日子裡,有天我要訂一張屬於自己的機票 終於展開一段自己的旅行,在旅程中懂得用不同角度看這個世界

從學校畢業後進入職場,每天過著上班下班的日子,生活有點乏味。為了讓生活更加精彩,我主動參加了某國際演講協會,協會的性質很像大學社團,我在裡面學習溝通與領導,並且認識了許多朋友,生活因此變得更加豐富,在這過程中對自己越來越有自信。

工作一段時間後,心想趁還年輕,給自己一些不同的挑戰,下定決心到澳洲打工度假。對澳洲的生活感到期待,出發前,積極參加各種討論與分享會,對澳洲打工生活有了一些概念,不過大數人分享對我來說都只能參考,完全沒有障礙者的經驗分享。此時我問自己我真的可以嗎……

我的第一站來到西澳最大的城市伯斯,無論是一個人或是與陌生人同行,都盡情享受著背包客的生活。半年後,在東澳的墨爾本,我嘗試以食宿交換的方式在當地生活,藉由幫澳洲家庭工作以換取住宿的機會。原本很害怕當地家庭如何看待我這樣的障礙者,擔心他們不願意讓自己的孩子和我接觸,但幾次的食宿交換經驗讓我徹底改觀了。我喜歡旅程帶來的文化衝擊,也熱愛在旅程中重新找到自我。

我還記得,食宿交換的主人曾經和我說:「我們都來自都市,我能做到的你也一定能辦到。」另外,我也曾見識到澳洲的父母與小孩能自在地與同性戀相處。這些都是旅程中最美麗的看見,背後所隱含的是對他種族與異文化的尊重、平等與共融。


感謝這趟旅程為我帶來蛻變,我看見了自己不斷的領導人生、規畫生活、以及選擇喜好。未來,我還是會繼續勇敢的去冒險。


澳洲衝浪者天堂Surfers Paradise海灘介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