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熱情繪畫出生命的真誠與韌性 作者:許志洋 (罕見疾病 甘迺迪氏症) 2015.12.24
最新書目圖示New Book用熱情繪畫出生命的真誠與韌性

堅持,是藝術家展現生命藝術最真誠的方式, 使盡所有力量,用顏料揮灑出人生舞台色彩。

當社會大眾聽到「漸凍人」這個名詞時,普遍認為我們是會傳染的,沒有工作能力,甚至是在浪費政府的補助和健保資源。然而這些指責的背後,有誰能感同身受我們所經歷的無奈與無辜呢…   

發病前,我在傳播公司當設計師,從事平面媒體的廣告設計。後來隨著科技的進步當起了SOHO族,成立了美工設計工作室,處理著許多電腦繪圖和影像處理的工作,當時的生活還算平靜順遂。罹病後,我似乎整個人從天堂掉入地獄一樣,面對甘迺迪氏症(漸凍人5大類之1)這樣的疾病,痛不欲生,甚至想結束生命,每天就在家發呆、打混時間,人生頓時失去意義。


內心期盼醫學界能研究出有效的藥品或治療方式外,我知道不能因此而自怨自艾,要以不服輸的精神來扭轉命運。於是,我積極參與各種活動,重新燃起對書畫的熱情,藉由自身的力量來感染相同遭遇的人。由於疾病的關係,肢體逐漸無法自如,過去一天可以畫好幾張圖,現在一個星期,還不一定能完成一幅。即使如此,我仍未放棄,有機會會努力挑戰並超越自我,經常參加國內外的書畫比賽,獲得許多身心障礙藝術的獎項。


對我來說,生命隨時都可能殞落,也要讓它精彩的謝幕。甘迺迪氏症在我的生命中出現,雖然曾經讓人痛苦、絕望,甚至想輕生,我想這是上天給予我嚴峻的試煉,它要我學會用不同角度與態度重新看待這世界上的人、事、物。我想,每個高潮都是由無數個低潮堆積而起,而我正努力創造生命的下一個高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