街角服飾店內的身心靈小棧 作者:盧昶伃 (職能治療師 服飾店老闆) 2017.03.01
最新書目圖示New Book街角服飾店內的身心靈小棧

成為身心職能治療師「有種冥冥中注定的感覺」, 從醫院到賣衣服,走進生活看見他們真實存在, 從不同經驗談起,不同角度切入,看得更清晰。

人總有一顆徬徨的心,迷失在不確定或不受肯定地的夢想中,喪失勇氣去對「未知」,何時才能越來越清晰?那就是遇見對的人。

 

我是身心科職能治療師從事精神疾病相關領域,曾經意外開間服飾店,但後來也轉網路服飾店,現在不僅能服務精神障礙者,也能經營我的興趣。以前開實體店,我還是會遇到有心理困擾的客人,直到某報導出來後,客人紛紛留言,都以為我只是健談好聊,沒想到我是專業的。


精神疾病總是被看待成"需要治療"的!往往被忽略藥丸子以外的事物,並非是說藥物治療沒有必要性,而是藥物無法改變的部分,更是需要被理解,社會需用不同觀點角度認識他們,若從不同角度經驗談起,就能看得更清晰。

 

從醫院白色巨塔中跳到服飾店賣衣服,現在的做社區精神復健服務,就如在診間等病人的醫生,走入社區看診,我用自己專業實際走進人們的生活中,如果遇到有困擾的人們,茫然在邊緣裡遊走,我會給他們一些建議或指引,讓他們知道下一步可以怎麼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