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動公告圖示Event香港與台灣 ~真人圖書對話是時機,也是心境


今日(2016/5/15)這場真人圖書借閱活動很特別,他們上網做了功課,從3月份開始預約三位真人圖書作者,本館接到預約單按照順序開始聯繫,可惜前面兩位真人圖書作者時間上無法配合預約,唯有第三位真人圖書作者可以配合預約,於是這場真人圖書預約就此確認。

就在預約日期快到來的前兩周,因為本館作業上疏失,館內借閱區空間使用上出現困難,密集性聯繫對方確認是否能更改地點、更換時間...,就怕耽誤了這次借閱活動,也辜負了讀者的期待,每天都很緊張地在確認每個小細節,總算在前一周確認借閱時段可調整到下午3:30,卻又發現真人圖書作者無法配合,又匆忙地開始聯繫,活動前兩天終於確認,原本第一位順位的真人圖書作者可以配合,但已經來不及通知對方了。

3張照片拼貼,上面2張是黃欣儀與現場讀者互動,下面1張是黃欣儀進行分享



這天終於到來,本館開門迎接,而開口跟讀者們說,抱歉真人圖書作者做了變動,改為各位原本首選的真人圖書作者,太晚通知真得抱歉,聽到他們說"那真是太好了",鬆了一口氣,畢竟是當初首選,雖然安排上出了小差錯,但至少讓這場真人圖書閱讀活動回到最初的期待,因為有期待、有好奇才能開啟豐富的對話。真人圖書作者輪椅導遊黃欣儀與讀者們一聊才發現,今天15位讀者來自香港的不同病友組織,便問起為何會想預約她這本人書,讀者們的回答很有趣「預約的那個人,還在香港,沒有跟來」,輪椅導遊黃欣儀又問說:「那~你們知道他預約了我這本人書嗎? 」,讀者們的回答「知道阿,我們很滿意他的預約,對你的導遊工作很好奇.... 就這樣展開了40分鐘的對話。


        


這場有如一場小型簽書會,熱情的讀者們希望合影,希望能在小手冊上簽名,當中有位香港真人圖書(左圖穿紅黑花色運動上衣,頭上戴帽子的讀者)與台灣真人圖書見面合影,就在愉快且熱鬧的氣氛中結束了借閱活動,若不是交通車在樓下等著,相信這話題怎麼也聊不完。這是一場難得的借閱活動,沒想到有機會能將「障礙密碼 真人圖書館」行銷到海外,這次巧合是我們彼此用心的結果,關於對話這件事,無論何時、何地、何人,是持續性且不間斷的功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