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動公告圖示Event2016/05/21 國立臺灣圖書館真人圖書借閱活動 ~ 好奇心對話

 

國立臺灣圖書館舉辦真人圖書借閱活動,不用事先報名,只要有興趣就可以走進來、坐下來聆聽,因此我們都不會知道,有多少人會來,是什麼樣的人參加,但無論是多少人,無論是甚麼樣的人,真人書都願意跟大家交流與對話。門口處,民眾陸陸續續走進來、坐下來聆聽,雖然也有人中途離開,數一數大約50位民眾左右。

今天(5/21)很不同,或許氛圍對了,民眾問了不少問題,透過一問一答,距離感正一點點的改變中,真人圖書館確實是個交流平台。現場有位長輩,離開前說:「高先生很可愛」,這位長輩四月也有來參加真人圖書借閱活動,她很主動與現場真人書做交流,她的好奇心,也帶動了現場其他人的好奇心,其他人也跟著問。

真人圖書高豪聰先生進行分享 


真人書高豪聰先生,問現場民眾對視障者的印象,可以做甚麼樣的工作?
民眾說:做按摩、用聽的、用摸的…

 

真人書高豪聰先生問現場民眾:
想不想知道我怎麼被雇用的?
或許可以反過來想,我老闆為何會雇用我?
如果是你,會不會雇用我?
我也曾被拒絕過,但我帶著機會去找他?
一年後,我才問老闆為什麼會雇用我?
剛出社會的仲介要做甚麼大家知道嗎? 三天內劃出方圓2公里之內的地圖地標…這很不很容易。
我怎麼賣房子的,你們想知道嗎?

 3張照片,上是真人圖書易拉展,下面2張是活動現場照


現場民眾問真人書高豪聰先生:

你看不到怎麼帶客人看房子? 怎麼跟客人介紹房屋內部?
請問你怎麼知道公車來了? 有沒有搭錯車?
你怎麼考證照? 為什麼想做房仲?
你是念什麼學校?什麼科系?
"用心看房子"太抽象,能再說清楚一些嗎?
少子化會不會擔心房子越來越難賣?
怎麼認識現在的老婆,能不能分享交往及結婚過程?

 3張照片拼貼,活動現場照

 

真人圖書館,目的是改變我們對不同族群的認知,翻轉錯誤的想像或刻板印象。
真人書從嘴裡講生活故事,當你在借閱他的故事時,就像跟朋友聊生活精彩章節,彼此交換意見,交流想法,交流彼此對人生的見解。



本館已建置一個舒適且安靜的真人圖書借閱空間,若您也對別人的提問也充滿好奇,也想享受個人對話交流,歡迎您預約「個人借閱」,詳細內容與說明請閱讀 【圖書借閱規則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