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動公告圖示Event「視障教師」不是行不行的問題,而是你信不信

 

今日(4/23)來到南投縣工藝圖書館舉辦的第一場真人圖書活動,也是「給別人好看,也給自己好看」翻轉教學~ 徐薇雅新書上架的第一場,視障教師不是行不行的問題,而是你信不信,真人書徐薇雅小姐巧遇同鄉,為這場真人圖書活動暖場,開啟了很多話題。

工藝圖書館沙發區民眾借閱真人圖書
 

視障只是一個配件,真人書徐薇雅對自己說:「雖然視障,但也可以優雅過生活,因為想要讓自己走路很優雅,才決定接受定向訓練,學習拿起白手杖,優雅走路」 

「走路」是否曾經受傷過?剛開始,忘記自己是視障,家人忘記我是視障,開車出門郊遊去,因為忘了口述環境,一次掉進垃圾堆,一次滾入沙堆,之後我們彼此不得不接受“視障”這個身份。

 


師鐸獎是一位家長推薦,因為老師是視障,讓這位家長一度想幫孩子轉班,但是孩子改變了家長的想法。
其實也分不清楚,是孩子讓我學到放下身段,還是我讓孩子體會而改變態度,或許我們彼此都看見彼此的需要,願意各退一步,才有機會找到一個能包容我們的空間。

 

翻轉教學,為自己耕耘, 翻轉刻板印象,也為孩子播種,這畝田已有收穫。

歡迎瀏覽真人書介紹   New Book「給別人好看,也給自己好看」翻轉教學

歡迎瀏覽 工藝圖書館活動花絮 http://ntcrilib.blogspot.tw/2017/04/blog-post_24.html


歡迎報名第二場:4月29日(星期六)14:00~16:00

現代書藝前衛書道創始者—全盲書畫家廖燦誠先生
地點:工藝資訊館2樓弧形沙發區 (南投縣草屯鎮中正路573號)
報名資訊http://www.humanlibrary.org.tw/news/index/4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