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動公告圖示Event今日「個人借閱」只論技能,不談障礙。
今天(4/3)第一次「個人借閱」,我的內心有期待,也有不安... 到底是什麼樣的人來閱讀我呢?


沒想到是一位從宜蘭來的29歲讀者,在這場對談過程中,就怕遠道而來的對方得不到收穫,我使勁全力分享經驗與她對話,本來40分鐘延長到70分鐘,不得已結束這場欲罷不能的對談,因為前一陣子自己太累也受傷,所以我真得需要讓身體休息一下。

成為真人書之後第一次被借閱,而且是從未有過的一對一的「個人借閱」方式,就像是跟朋友聊天,更聚焦且深入的交流,我們談了不少服裝設計的事情,結束後看他心滿意足的樣子,能讓她有所收穫,我也感到很開心,第一次有人沒那麼關注我的障礙。與這位讀者對話,我感受到年輕人對自己未來有些茫然,在他人期待、自己期待、就業機會之間嘗試找到自己的存在角色,這讓我回想自己小時候,也深深感謝我的父母,沒有因為我的障礙,而限制我的探索,甚至鼓勵我探索,才會有今日的我。


讀者與真人書對話在真人圖書館借閱區


唯有先翻轉對自己的刻板印象,才能讓自己往前跨越一步

今日預約讀者,專門從宜蘭到台北來,在閱讀這本真人書之後,從短短心得文字裡看到她無限收穫,她生活中只是偶爾接觸過身心障礙者,經過這次個人借閱之後,改變了對身心障礙者的印象,對非本科系卻想跨服裝設計的她,沒有把握自己能不能夠走下去,這場對話似乎讓我們看見,刻板印象無所不在,也不分族群對象,真人書對她說「往前走,別想太多」。


【讀者的心得感想】
對於服裝
製作有更多認識,也對學習服裝設計有了更明確的目標,覺得真人圖書是一個很好的活動,能夠跟各領域的人們交談、分享,以後會再參加。



「個人借閱」最吸引人的地方,就是像朋友一樣坐下來談天說地,總是感覺聊不完。
「個人借閱」帶你進入一場具有深度的對話,並且享受安靜且專屬個人的對話空間。
「個人借閱」正式開放  
http://humanlibrary.org.tw/news/index/14



如果您也有興趣,歡迎來借閱我

New Book設計人生,不受框綁的生命格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