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動公告圖示Event「個人借閱」彼此陌生,彼此也能碰撞出火花


「個人借閱」讓人充滿期待,像是兩個志趣相投的陌生人遇到,而有聊不完的話題,團體借閱還是有那麼一點距離感,團體越是大型,人數越多,越是缺少直接交流互動機會,這是我擔任真人書之後實際經驗兩種不同借閱模式的感覺。


今日4月26日這場「個人借閱」像是探索自我,探索職業之旅,我回想最近一次團體借閱在南投縣工藝圖書館,那天讀者們都是圖書館志工,大多是退休人士,交流對話圍繞在「視覺障礙」的事,今天這場個人借閱,雖然時間短只有短40分鐘,但讀者只跟聊「老師」這個職業,讓我非常詫異,原來也有人不那麼關注「障礙」話題,老師這職業是我的最愛,好久沒有人跟我聊,從光線中隱約看到讀者臉部輪廓,我感覺她在尋找一個方向,雖然不知道那是什麼,我跟她分享對人生保持好奇、勇於冒險,就能創造不同成就的自己。


真人圖書館個人借閱活動


【讀者心得感想】
 過去我一直覺得在學校當老師是一件壓力很大、很無趣的職業,跟真人書聊過之後,改變了我的想法,老師可以是一個有意義、有趣的職業,而孩子也不是一群不可理喻、不受控制的 ”小怪物”,一切在於自己的想法,及有沒有心做好一件事。


”真人書“和”讀者“的積極交流,是真人圖書館的特色,對話是了解人們生活及差異的絕好機會,你不能錯過它。4月26日「個人借閱」是讀者追逐夢想及探索自我之旅,認識自己是我們一生的功課,認識陌生的彼此,才能讓社會關係更加合諧,更懂得共好、共融。

若您想享受個人對話交流,歡迎您預約「個人借閱」
如果您也有興趣,歡迎來借閱我  「給別人好看,也給自己好看」翻轉教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