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動公告圖示Event玄奘大學圖書館舉辦5月8日及5月29日真人圖書活動

如果世界各地都有偏見? 你/妳是否相信自己沒有偏見?
帶大家一起進入刻板印象對話現場,看看讀者們有哪些反應與回饋。


5月8日【真人書:輪動旅行,從城市到鄉村,帶你去想去的地方吧-黃欣儀】
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生活順利,我們是否曾經想過,社會歧視與偏見可能會導致一個族群生活充滿限制或阻礙??

想一想
為什麼想當導遊?
帶團的對象都是誰?
輪椅可以坐船嗎?
怎麼搭遊覽車?


【讀者借閱回饋】
1. 讓我看見更多不一樣
2. 勇敢追求自己的生活及夢想
3. 小小力量也能幫助需要的人
4. 無障礙遊玩並沒有想的那麼困難
5. 讓國內外輪椅者可以一同欣賞台灣之美
6. 舊有的觀念需要拋掉,用新的思維趣改變世界
7. 認識我們周遭的設施是如何對行動不便者帶來不便
8. 體悟真實的接觸與對話,了解偏見與刻板印象
9. 認識無障礙旅遊要注意許多細節,很開心聽到社會有人願意花這麼多心力做功課,並且告訴大家如何讓輪椅能夠出遊。
10. 了解到方便又有趣的無障礙路線,看一般人旅遊很方便,但對使用輪椅的人來說多是不方便。

真人書黃欣儀分享輪椅導遊及無障礙旅遊故事


5月29日【真人書:「手語」給我人生的第一堂課-許晶喬】
這是一個多元族群的社會,都希望自己的族群文化被重視與保留,我們是否曾經想過,社會歧視與偏見可能會導致一種文化的消失??

想一想

為什麼想當手語翻譯員?
手語是什麼樣語言??
聾人文化是啥??
什麼!!! 還有台灣手語、中文手語、口語+手語、只會口語、其他 (這些又是什麼啊)

【讀者借閱回饋】
1. 更了解聾人文化及手語翻譯
2. 手語文化其實很有趣
3. 手語原來真得很難學。
4. 了解手語翻譯的歷程。
5. 第一次接觸很有趣,感覺真得很有趣
6. 我覺得很有趣,雖然看起來好像很無趣的講座,但實際上非常有趣,也很貼近生活,讓我對手語多了很多新的知識。
7. 了解更多手語內容、知識,工作應用上也有一定程度的了解,對於想學習手語也了解門路,甚至還有證照。
8. 覺得有更加了解手語世界,手語是很有深度的溝通方式,讓聾人也能與世界溝通。
9. 以往看到的聽障人士,都是在電視或書籍上了解,然而對實際上他們的困難、不方便,卻不太了解,我自身也有聽障朋友,雖然只是輕微不至於要用手語表達,可也說時常被另一種眼光看待,真令人感到無奈。

真人書許晶喬分享手語翻譯工作及手語文化故事


只是身心功能結構有著不同程度損傷,去劃分你我之間差別其實沒什麼意義,
我們之間不應該只是因為身體機能不同就被劃分,生活上不應該因為社會刻板印象或偏見而受到影響,
學習彼此尊重每個個體的差異性,才能漸少社會歧視、社會暴力事件發生。


您也有興趣或好奇借閱真人書,歡迎來【預約真人圖書】
歡迎有興趣的身心障礙者加入人書的行列  障礙密碼 真人圖書 招募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