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人圖書專題採訪 TVBS【一步一腳印】聽不見舞者的進擊圖示NEWS真人圖書專題採訪 TVBS【一步一腳印】聽不見舞者的進擊


我們對聽覺障礙的第一印象是甚麼? 

小時候是幼稚園老師發現她的舞蹈天分,但又被其他舞蹈班的老師反問說「聽不見,為什麼要學跳舞?」
同一件事,遇到不同人,就會得到不同的結果,問題出在哪?? 『刻板印象』

不是跳舞的資質不夠,只是方式不同,林靖嵐也是直到大學才領悟這一點,才找到自己的方式,她跟每個舞者一樣努力練習,即使聽不見音樂,改用雙腳感受音波、必須努力數節拍、用力的記住動作,讓每一個動作都能駕輕就熟的落在每個節拍上;她是一位專業舞者,也是舞蹈團的團長,不僅是自己熱愛跳舞,也用這份熱情感染其他人,也打破聽障圈的刻板印象。

 

TVBS 一步一腳印_20150322_419_3(TVBS DMDD)

聽不見舞者的進擊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3GXT8rY80ZM

 

** 社會心理學研究指出,人類會依據他人的行為產生長久印象,而且很自然地就會這麼做,從單一行為,推論出長久的人格特質,這個印象會指引我們做出任何判斷或預測,而且毫不猶豫,那麼....又在甚麼情況會讓我們的第一印象產生改變,歡迎來借閱真人圖書,坐下來面對面聊一聊,改變就會從這裡開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