障礙密碼 真人圖書 招募中圖示NEWS障礙密碼 真人圖書 招募中

閱讀就是一場真誠對話,從誤解到了解,從陌生到熟悉。

殘盟於103年正式成立「障礙密碼‧真人圖書館」,目前已有30本真人圖書館藏書目,網羅各種精采故事、喜怒哀樂的歷程,他們的經歷不再只是勵志故事,而透過真人圖書借閱過程,促成理解,翻轉偏見,改變刻板印象,使社會族群間更加和諧、理解、包容與平等,我們秉持這個精神理念與價值,招募志願成為一本真人圖書的夥伴,歡迎你/妳加入「障礙密碼 真人圖書」。

 (一)加入方式

  1. 對象:以身心障礙為主軸,含括與身心障礙者密切相處之相關人(生活領域家屬、伴侶、朋友、照顧提供者。
  2. 填寫《「障礙密碼 真人圖書」我想成為一本人書 報名表》,E-mail至debbie@enable.org.tw ,電話:02-23697110分機25。
  3. 本館收到報名表後,會與本人聯絡預約電話或現場面談,經確認無誤後,再將故事內容編製成真人圖書簡介,進行宣傳供讀者藉閱。

(二)成為一本真人圖書的基本條件:

  1. 認同「真人圖書」改變偏見及刻板印象的價值理念;
  2. 本人願意與他人對話,樂於分享自身經歷的人;
  3. 擁有自己獨特的人生故事、生活經驗和感悟;
  4. 身份角色或職業不被大眾所熟悉,或存在隔閡或誤解或偏見。

下載招募簡章及報名表 /uploads/images/documents/human_library_recruit_20150331.do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