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兒少為主體「不異樣 小真人圖書館」正式開館嚕圖示NEWS以兒少為主體「不異樣 小真人圖書館」正式開館嚕

身心障礙聯盟從2014年(民國103年)推出「障礙密碼 真人圖書館」,真人書是以成年身心障礙者為主,歷年來借閱過程中我們發現,從小開始「接觸、傾聽、了解」與自己不同人是一件重要的事,長大後會願意包容或接受與自己不一樣的人。2017年(民國106年)「不異樣的對話-身心障礙兒童的童顏童語」小真人圖書建置與宣導計畫,開始招募身心障礙兒少成為小真人書,舉辦宣導活動及籌備「不異樣‧小真人圖書館」,讓同年齡的小朋友們透過遊戲、聊天說話方式促進彼此了解。

 
小真人圖書館正式開館,是台灣第一個以兒少為主體的真人圖書館,並且以身心障礙兒少為主體,2017年推動「不異樣的對話~身心障礙兒童的童顏童語」小真人圖書建置與宣導計畫,目前完成第一階段七位小真人圖書的故事收錄(陸續上架中)及小規模實驗宣導活動,身心障礙兒少們雖然年紀小,都有著值得被閱讀的豐富經歷故事,透過一個平台提供多元借閱模式,鼓勵孩子們彼此對話。

更多資訊請至網站瀏覽查詢 「不異樣‧小真人圖書館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