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來【預約真人圖書】親自來趟真人圖書借閱圖示NEWS歡迎來【預約真人圖書】親自來趟真人圖書借閱

生活就像闖關打怪,這關闖過,還有下一關,不就跟你我一樣

誰曾經想過,「同事的挑播離間」事件會是他發現自己生病的關鍵因素?
吃藥有很多副作用,又不能不吃藥,又該怎麼辦?   
麵店老闆、保全公司的某職員,平凡的小人物卻是患有思覺失調症「明輝」的生命貴人,他們的理解,讓他能正面迎擊自己的幻聽與幻視,也靠著不服輸的拚勁闖過無數生活難關。

一台微波爐打天下
「自己一個人住,是如何照顧自己的飲食的?」
明輝說,他採取最簡單的方法,使用「微波爐」打理三餐,是為避免自己使用火源、刀具。不過,他希望未來找到其他安全烹飪,同時又能保留食物營養的最佳方式。


上天關了我一扇門,勢必會給我一扇窗,但打開窗戶的是我自己
「世界上從來沒有什麼事情是已經決定的。」
「我願意挑戰自己,總是專挑困難的事情做,在老闆、朋友及家人的支持下,我覺得自己是最幸福的人。」
不服輸的明輝,積極配合藥物控制、調整作息。如今,他用故事談社會議題。在對話中成為引導人,試圖與他人一起找到理解精神障礙者的方法,也希望幫助與他相同處境的人找到屬於自己的生命光芒。


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故事,我們所推出的「障礙密碼 真人圖書館」,有許多「人書」提供民眾借閱,讓你從不同視野角度看世界,歡迎來【預約真人圖書】親自來趟真人圖書借閱,閱讀跟你不同世界的人的精彩生長歷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