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動公告圖示Event臺師大社教系8位女孩借閱真人圖書

2016年1月12日這天,臺師大社教系8位女孩首次來到真人圖書館,一起預約借閱一位真人圖書,她們提前10分鐘抵達,館長詢問了女孩們,是否已經看過真人圖書借閱規則了,也說明真人圖書作者帶家人去醫院,時間稍微有些耽擱會晚些到,趁這段時間向大家介紹真人圖書與環境。

 臺師大社教系8位女孩合照

真人圖書作者終於趕到了,大家也準備好跟作者聊天對話,館長也離開了現場,讓大家好好聊聊,不知不覺就聊了1.5小時,女孩們也幫我們寫了回饋問卷,並且在真人圖書圖像前面拍照留念,並說要打卡幫忙宣傳。 

感謝她們,肯定且認同「障礙密碼 真人圖書的」精神,也很開心經過這場對話之後,為她們帶來想法上的改變,不僅是對自己,也對聽障族群及手語翻譯工作有更多的了解。


【讀者回饋 】 

◎認同學習的選擇權在自己手上,不知未來會發生甚麼事,應隨時準備好以備不時之需,對聾人、手語知識有更深的認識,未來有機會學習手語。 

◎透過這次借閱讓我更了解手語,也更認識聽障的生活,以及志工的經驗。 

◎對於聽障和手語翻譯方面有較全面性的了解,不論是從社會倡議性的權利法規之外,更多是需要透過對其障礙者生命脈絡,去了解聽人與聾人的差異,產生更多的生命共鳴。 

◎透過手譯員的分享,對聽障朋友、聽障文化,翻譯等資訊有更多的了解,也有分享到一些人生體悟,收穫很多。 

◎蠻有趣的,真人圖書很熱心地回答每個問題,跟我們分享寶貴經驗,讓我了解聽障者面臨的困難事情,還了解手語不管有沒有障礙,必要學習才會跟聽朋友溝通,很開心能夠接觸真人圖書。 

◎謝謝人圖書的分享,理解手語背後的故事,對聽障人士有更深的了解,比較能以同理心看待,清楚知道心態、學習、環境的差異而造成部的不同。手語翻譯員的心態很正向陽光,充滿希望。